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文化
少年游泳后患外耳道炎 医生:进水后应用棉签轻沾
来源:中华女性网     信息员:刘海珍     时间:2015-08-10     点击量:4315
12岁的军军(化名)前几天游泳后就开始出现右耳朵疼痛,以为只是游泳后耳朵进水的正常反应,没想到过了两天症状不仅不见缓解,听力也开始下降。昨日,他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外耳道炎。
  该院耳鼻喉科主任朱镇华教授介绍,连日来因游泳导致外耳道炎的就诊小朋友特别多,最多时一天有10多人。医生检查发现,军军右耳道完全被耳屎堵塞,助其将耳屎取出后发现其右耳道充血肿胀严重。朱镇华告诉记者,当人体外耳道进水后,耳屎也会因吸水膨胀,从而刺激外耳道导致炎症,出现疼痛甚至听力下降症状。
  朱镇华提醒,游泳时要尽量避免让耳朵进水,万一进水,可以用棉签轻轻地沾沾水,不要用力掏耳朵,以免损害外耳道。游泳后若出现耳朵疼痛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进行处理。有条件的家长还可提前去医院耳鼻喉科进行检查,如孩子耳道内有耳屎可预先取出,减少外耳道感染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