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家园 > 妇女之友
中宣部、全国妇联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全国“最美女性”
来源:中国妇女网     信息员:刘海珍     时间:2015-03-09     点击量:4570
3月8日电 在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8日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李元敏等10位全国“最美女性”的先进事迹。
  李元敏、梁芳、董明珠、王桂云、王焕荣、秦开美、王丽萍、章金媛、次仁卓嘎、柳清菊等10位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优秀女性,在各自岗位上开拓进取、拼搏奉献、勇攀高峰、争创一流,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唱响了新时代的巾帼之歌。在她们身上,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国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优秀品格,她们不愧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典范,不愧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
  发布活动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关于李元敏等10位全国“最美女性”的表彰决定》,播放了反映她们先进事迹的短片,现场展示并诵读了反映她们先进事迹的楹联和诗词,主持人对全国“最美女性”代表进行了采访,全国道德模范詹红荔向全国“最美女性”颁发荣誉证书。发布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