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展台
怀着一颗爱心,去做群众工作
来源:机关文明办     信息员:戴玺杰     时间:2016-03-09     点击量:8564

——韩宏图同志事迹材料


  韩宏图,现任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从警20多年以来,该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人民警察的光荣职责。
该同志自2006年受支队指派担任市委维稳大队大队长至今,在工作中他积累了大量维稳工作经验,掌握了不少做群众工作的方法,使他成为支队少有的几名做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在生活中,他乐于助人的佳话更是广传千里。经常自己掏腰包送走失老人回家,经常不辞幸劳为来访群众联系相关部门,经常为贫困群众捐款捐物,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工作中,韩宏图同志始终本着高度的责任精神,坚持以大局为重,政治立场坚定,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不畏难、不怕硬,坚决落实市局和支队的决策部署。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他每天都要早早到达指定岗位,开始工作直到晚上五点半,有时还要参与晚间的巡逻和夜查,工作十分辛苦。韩宏图同志家在大岗子附近居住,每天都要五点钟离开家门,经常休息不好,他又长期患有胃病,经常工作中疼的满头大汗。他的父母身体也不好,家里的重担全压在妻子身上。妻子有时就问他:“老韩,你这么辛苦是为了啥?”韩宏图着急说道:“那可不行,十八大安保是大事,可不能因为我一个人耽误了,我是警察,既然干了就要干好”。虽然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句话,却表达出了他作为人民警察的满腔热情,诠释了他对工作的无限热爱。
  他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在工作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这所急,他自己常说,“做群众工作,很多时候接触到的都是弱势群体,要怀着一颗爱心去工作,尽量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分担忧愁,帮助他们联系到相关部门,解决他们的疾苦。”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并且做到了。仅去年一年,在工作中他做好事70余件,经常自己掏腰包送上访群众回家,经常不辞幸劳为上访群众联系相关部门,经常为上访群众送来开水和桌椅,他在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他热心接待上访群众,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一次,有20名农民工因为工资被老板拖欠得不到解决,来到市政府聚集,要求见市长。面对一个个身材高大、满脸怒气的农民工,韩宏图同志既没有畏惧,也没有摆出警察的“威严”来喝令他们,而是拿出耐心和他们沟通,并苦口婆心的疏导,希望在第一时间化解他们的愤怒情绪,避免事态扩大。有农民工抓住他的衣领气冲冲的说:“你是警察,我是不怕你,今天这事一定要有个说法”,韩宏图面带微笑平静的说:“大兄弟,我知道你的难处,明白你们有多么不容易,你们的事就是我的事,今天我一定帮你解决”。通过韩宏图同志的劝解,20名农民工终于静下心来等结果。韩宏图同志通过与信访部门的沟通了解到,农民工并未与老板签订用工合同,缺少材料证明,很难解决。听到这个消息,很多农民工都哭喊着一年的辛苦白干了。面对农民工的眼泪,韩宏图感到自己的心也在滴血,他当即立断与所在地的派出所联系,恳请他们帮助收集证据,最终使事情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他这么多年来在维稳工作中,始终默默的奉献着自己,别的同志提拔了,调走了,很多老同志都跟他开玩笑的说,你维稳工作做的这么好,干脆调到信访办来吧,可他却始终如一的热爱着这份工作,始终坚守这块阵地,时刻履行自己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