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视窗
《一带一路:从愿景到行动》
来源:市委政研室     信息员:赵忠校     时间:2016-04-07     点击量:5368

  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副主任赵可金的最新作品《一带一路:从愿景到行动》3月16日在北京举办新书首发式。他是在2012年秋天开始关注“丝绸之路”的问题,并围绕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前后发布了三十多篇评论,“这本书就是那三十多篇评论的产 物。此外,还有几篇学术性论文”。
  他的这本新作从理念、路径、外交、开放等五个维度对“一带一路”从愿景到行动进行了系统分析。正像他在书中自序写的那样:“从古至今,中华文明数千年的历史走过了曲折发展的历程。在这几千年内,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无外乎走过了三个阶段”,“其中第三个阶段,就是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至今”。“作为这本书的作者,我很清楚这本书是一本通俗性读物,在学术性上还有待于进一步推敲。”

U531P4T8D7800169F107DT201603162040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