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视窗
一本书讲透供给侧改革:《供给侧改革十讲》
来源:市委政研室     信息员:赵忠校     时间:2016-06-14     点击量:3985

  作者:贾康
  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
  出版时间:2016年3月
  内容简介:
  《供给侧改革十讲》是著名经济学家贾康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最新研究成果,全书分十讲18篇,涉及多项改革内容及热点问题,以理论密切联系实际、服务发展大局为宗旨,以准确把脉中国经济、解决现实问题为导向,以思考缜密、观点鲜明、讲座风格、通俗易懂为特色,从宏观背景分析到微观改革路径,从重点难点问题到具体突破入口,深入浅出、层层递进,多角度、多侧面地阐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
  本书全面阐述“供给侧改革”这一全新政策理念,力求使读者充分理解“供给侧改革”是什么、改什么、为什么改,及时掌握我国宏观政策新动向,实现站在风口顺势而为。
  著者简介:
  贾康1954年出生于湖北武汉,全国政协委员、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北京市、上海市人民政府特聘专家,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特聘教授。
  多次参加国家经济政策制订的研究工作,多次受中央领导同志之邀座谈经济工作(被媒体称为“中南海问策”)。主持多项课题、出版多部专著、发表数百篇论文。孙冶方经济学奖、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中国软科学大奖获得者。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
  近年致力于推动创立中国新供给经济学,主张从供给端发力,加大制度创新,优化要素供给,全面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本书看点:
  《供给侧改革十讲》系著名经济学家贾康关于供给侧改革的最新力作。贾康是中国新供给经济学派的代表人物,是受中财办委托最早研究供给侧改革的权威学者之一,被多家媒体称为“供给侧改革理论的重要创立者”。全书分十讲18篇,从宏观经济社会背景分析入手,涉及供给侧改革的多项内容,明确提出供给侧理论创新与政策主张。以权威解读、讲座风格、深入浅出为特色,一书在手全面了解供给侧改革的丰富内容。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