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要闻
云南丽江:以知促行 让“做”落地
来源:紫光阁网     信息员:刘秀忠     时间:2016-09-19     点击量:290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丽江全市3215个基层党组织,6.9万名党员积极参加到学习教育中,突出从严、重在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

  以知促行,把“关键在做”落具体。一是立足岗位“带头做”。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两强双带”争创活动,分领域提出党员发挥作用具体要求。注重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作用发挥,制定《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办法》,把驻村党员干部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效果、培养和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二是对标典型“赶追做”。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6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名、先进基层党组织50个,引导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向典型对标看齐。三是积分考核“竞相做”。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出台市《党员民主评议考核办法(试行)》,把党员履行义务、发挥作用、服务群众等现实表现情况,量化考核,切实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常态化。

  问题导向,把“边学边改”常态化。一是抓实“六项”基础工作集中整治。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不按期换届、“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员交纳党费不规范、不坚持程序标准发展党员和党员档案管理不规范、党组织关系转接不及时等基础党务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采取“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建档立卡、挂图推进,立项督查、定期研判,月报跟踪、通报排名,限时完成、整改销账,责任到人、考核问效”的项目化推进方式开展集中整治,确保落细落小。二是抓实“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集中整治。针对少数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查办案件12件51人,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