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大讲堂进企业
来源:市总工会     信息员:贾广强     时间:2016-10-31     点击量:684

  为充分发挥劳模在技术钻研、创新创造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员工技术交流和技术合作,培养和激发广大员工努力学习、技术创新的能力和积极性,市总工会组织的市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大讲堂走进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雄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北方机器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医学院单位,为广大职工讲述技术创新创造方面的动人事迹。
  此次讲座分别由来自北方华安工业集团(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孟祥志、齐齐哈尔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站长郑慧丽和国网齐齐哈尔供电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申林、北满特殊钢集团有限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孙雪翠主讲。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经验,为在场的技术骨干献上了一堂精彩的培训课。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徐德信,在(劳模)创新大讲所到各单位讲话中,热情鼓励以(劳模)技术创新工作的全面开展,对什么是(劳模)创新工作室,为什么开展(劳模)创新大讲堂,市总工会组织到企业开展(劳模)创新大讲堂的重要意义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增强了技术人员和职工的创新发展理念,受到大家的好评和赞扬。
  市总工会主办的市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大讲堂活动开展三年来,形式内容不断多样化,特别是今年,已把大讲堂开办到企业、车间,以榜样的作用,培养激励广大职工“岗位学习、岗位成才、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的精神。定期组织行业性、区域性的创新知识讲解、经验交流、成果分享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创新创效意识,强化职工岗位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加强交流,开辟了一条快速成长的“绿色通道”。

01.jpg

02.jpg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