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侨办机关党委积极为产业项目牵线搭桥
来源:市外侨办     信息员:奚佳琦     时间:2016-11-02     点击量:624

  为更好地服务全市十二个重点产业发展,我办机关党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探索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渠道。经多方联系,争取到国家农业部中农基金同意与我市各基金平台和部分企业项目进行合作。前期,我办机关党委协调讷河淼源、依安弘旭两企业在北京与中农基金见面,就大豆液态奶(填补国内空白)、马铃薯米和马铃薯挂面等项目情况进行了书面汇报。中农基金项目负责同志对两企业很认可,对其发展前景看好。10月22日至25日,中农基金总裁、投资部经理一行五人,应邀来我市就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并赴依安、讷河实地考察了朗盛陶瓷、弘旭淀粉和淼源大豆饮料三家企业。
  前期,市外侨办机关党委就此项工作以书面形式向办党组做了专题汇报,办党组以文件呈报市政府,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金伟批示由市金融办牵头负责具体洽谈事宜。
  市政府副市长李洪国代表市政府会见了中农基金一行,听取了中农基金总裁陈真关于中农基金基本情况介绍,就与政府成立引导基金进行了细致沟通。会见中,市政府副市长李洪国简要介绍了我市农业现状、阶段发展目标、未来发展的瓶颈,并表示,欢迎中农基金来我市投资。
  市金融办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融资平台建设情况,就引资合作回报率、合作形式等细节进行了商谈。
  在考察依安县朗盛陶瓷、弘旭制粉,讷河市淼源饮品等三家企业时,中农基金一行表示,将积极扶持三家企业,做好基金平台组建和投融资等相关事宜,帮助三家企业解决发展中的资金瓶颈,并从政策、技术、市场等方面提供信息和人力支持,为我市产业项目发展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