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市档案局“档案法规学习年”活动取得成效
来源:市史志档案馆     信息员:王艳丽     时间:2016-12-08     点击量:244

  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优良、业务素质精通的档案干部队伍,牢固树立档案干部与时俱进、自觉学习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全局创新和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形成新的工作优势,不断推进档案事业全面、健康、快速发展,今年在全局开展了“档案法规学习年”活动。通过活动,增强了干部应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的能力,积极推进了知识更新、工作创新,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进档案工作转型升级,促进档案工作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局(馆)各科室根据工作职责的要求和岗位的特点,重点加强了档案工作法律、法规的学习。达到了机关全体干部都知晓档案法律、法规,熟悉业务规范,成为真正的行家里手。活动中,在各科室集中组织学习的基础上,由三个主要业务科室在全局进行了专题的解读辅导;围绕着档案法律法规和业务规范,举办了全市档案系统“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了档案干部的学习热情。通过创新学习方法,提高了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实效性;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全面提高了机关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坚持工作、学习有机结合,在学习和工作的实践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学习新知识,创造新经验,形成了学法规、懂业务、提能力和积极进取良好氛围。
  今年年底前,市档案局还将组织召开全局学习档案法律法规学习心得交流会。局(馆)每名干部通过近一年的通读、深读、精读《档案工作法律、法规汇编》,结合工作实际经验和体会,将自己对某一方面内容的理解、认识介绍给大家,畅谈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