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委召开全市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市农委     信息员:赵岩萍     时间:2017-04-16     点击量:2755

  4月15日上午,市农委召开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对农资市场监管,特别是转基因作物监管以及春耕生产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农委主任孙国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委副主任齐绍斌对全市农资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齐齐哈尔市农资市场异地交叉检查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客观分析了我市在农资市场监管方面面临的问题,分析了当前的形势。《齐齐哈尔市农资市场异地交叉检查行动方案》明确了检查时间、检查范围、检查重点、检查方法、分组安排,并对交叉检查工作做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在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和即将于5月1日实施的《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的同时,要强化对种子和种植环节的监管。
  会议强调,对农业转基因生物的监管: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属地管理。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协同机制。三是要加大处罚力度,形成高压态势。
  会议还对推进春耕生产、抓好秸秆焚烧管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农业综合配套改革以及产业扶贫等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市农委相关处室、市种子管理处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政府主管县(区)长、农业局局长、主管副局长、乡镇政府主要领导、县农业执法大队、种子管理站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A}K`8~A`%]202~VQRWZX(3V.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