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深入帮扶点开展义诊和慰问活动
来源:中直党建     信息员:周旭     时间:2017-08-04     点击量:1603

  6月26日,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与自治区卫计委组成卫生志愿服务队深入乌兰察布市固尔班布拉格乡大卜子村开展义诊和慰问活动。
  由内蒙古人民医院、内蒙古国际蒙医院、内蒙古中医院、内蒙古妇幼保健院等4家医院20名医疗专家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分别在乡政府和村委会设立了两个义诊服务点为就诊群众提供医疗服务,义诊过程中,由于就诊群众较多且集中,志愿者顾不上休息和吃饭,从上午开始连续工作到下午2点半,热情耐心地为群众进行身体检查和病情诊治,累计达到310余人次,同时还为部分就诊群众建立了健康档案,并向群众免费发放了近万元的药品,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
  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协调了价值5.8万元的药品,分别捐赠给固尔班布拉格乡敬老院和大卜子村。在工委副巡视员韦占飞同志带领下,机关9个党支部的17名党员干部,深入到10户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走访慰问过程中,韦占飞同志详细询问群众家中还有什么困难,帮助他们出主意、想办法,鼓励他们要相信党和政府,依靠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在各级党组织和工委机关各部门的关心帮助下,通过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有效指导、分类实施、群策群力,形成齐抓共管、多方协调配合的精准扶贫工作合力,确保如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