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河南鹤壁市总工会:抓好六方面工作保障工会职能有效发挥
来源:中华全国总工会网     信息员:刘秀忠     时间:2017-09-08     点击量:1980

  中工网讯(记者 张潇予)近日,鹤壁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总工会十四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

  该市总工会传达贯彻了中央书记处、省委常委会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总十四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该市总工会强调,2017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二是召开五一劳模评选表彰大会,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持续开展劳动竞赛和技术创新活动,培育打造“鹤壁工匠”,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三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开展精准帮扶解困工作,以新建立的职工服务中心为平台,增设劳动就业、法律咨询、困难帮扶等服务窗口,做职工贴心的“娘家人”。四是加大服务力度,着力实现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两个“全覆盖”。五是深化改革创新,完善改革方案,增强服务职能,提升联系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六是以抓好市委巡察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