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辽宁沈阳工会会员卡让125万职工受益
来源:中华全国总工会网     信息员:刘秀忠     时间:2017-10-26     点击量:1593

  一张小卡片,既是身份识别卡,又是银联借记卡,还能提供多种服务……眼下,沈阳市职工中流行一种新的卡片——工会会员服务卡。来自沈阳市总工会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七成多工会会员、约125万人已有会员卡。

  沈阳市现有市属工会会员163万人。为让更多职工享受到工会服务和福利,2014年10月,沈阳市总工会开始为工会会员免费发放会员服务卡。该卡既是实名制的会员身份识别卡,又是标准的银联借记卡,还搭载了工会组织为会员提供的大病保障及住院津贴、组合保险、生活帮扶等多个领域的免费或特惠服务。两年多来,该项服务不断推广,工会组织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并借助社会资源,将优惠服务范围扩至通信、保险、医疗等百余个项目,涵盖特约服务商户数百家。此外,持卡者还可在工会服务中心享受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法律援助和心理咨询等多项免费服务。

  沈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会员卡搭载的重大疾病互助保障项目,已让许多职工受益。据介绍,在这种保障项目下,职工保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5元,其他费用由沈阳市总工会统一出资。被保障的15种重大疾病包括:急性心肌梗死、冠状动脉搭桥术(或称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恶性肿瘤、终末期肾病(或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白血病、良性脑肿瘤、严重烧伤和烫伤、瘫痪、多个肢体缺失、严重运动神经元病、双目失明、语言能力丧失、重症帕金森病、严重阿尔茨海默病。凡首次确诊患有15种重大疾病的一种或多种时,皆可一次性领取1万元重大疾病互助金。

  截至目前,沈阳市工会会员服务卡的组合保险项目累计结案1.6万余件,赔付金额3100余万元;大病保障项目累计赔付2233人,支付大病保证金2233万元;住院津贴项目已为3153名患病职工支付互助金近13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