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文化
石可破不可夺其坚,丹可磨不可夺其志
来源:市公安局     信息员:高万龙     时间:2017-12-20     点击量:364

警务保障部 赵莹

  初冬时节,在集体学习的时候,再次捧起《十九大报告》细细读之,仍然让人觉得阵阵暖意从心间涌起。
  上世纪初的中国,外侮内患接连不断,人民群众苦不堪言,无数仁人志士苦苦探索救国救民的良方,但是却一直不得要领。就在中华民族日渐沉沦的时候,1921年7月,从碧波涛涛的嘉兴南湖上传来了一声惊雷——中国共产党成立了。
  从那以后,中国共产党一路从血与火,泪与笑,不断自我革新中走来,如果我们顺着党的足迹往后看,我们会发现,这个现在的全球第一大党,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道路,并且在不断的调整自己的革命目标,你看,无论是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从而建起一个真正的由人民来当主人的国家,让中华民族从百余年的被压迫,被侮辱,被掠夺的境地中站了起来,还是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在摸索中不断前进,在前进中不断学习,从而初步建立起一套比较完整的工业化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让一个历史悠久的农业国家变身成为一个社会主义工业大国,再到带领全国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让近代以来饱受贫穷的中国人富了起来。这些,全部都是党为了人民干出来的一番光荣历史与丰功伟业!
  四海为墨来书写,写不完党的成绩;五岳做笔来谱曲,唱不完党的光辉。如果我们能够回首穿过岁月的悠悠长河,去回望上世纪以来中国乃至世界历史的风起云涌,我们就会发现,中国共产党党代会的引领作用日益明显。尤其是党的十九大,更是涉及了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政治、经济、军事、教育、文化……
  学习十九大精神,可以让我们更好的回顾过往,回首这一路走来的足迹。不得不承认,我们的国家真的处于飞速发展的态势之中,并且以我们看得见的速度产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不断地带来新的气象与崭新的面貌。
  学习十九大精神,可以让我们更好的筹划未来。正所谓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只有对未来的路有一个宏观上的设想与把控,对接下来的战略进行调整,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部署与安排,才能更加顺利地走下去。不仅要走下去,还能走的稳,走的好,走的远。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因为她诞生伟大的思想,而伟大的实践更需要伟大的理论来指导。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我深深的明白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三次历史性飞跃。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也是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最重要的成果,最重大的历史性贡献。
  通读十九大报告,我们会发现,报告用了“八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阐述,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样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包括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报告还提出了十四条基本方略,要求全党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
  通读十九大报告,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里面字字珠玑,更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高度一致。
  通读十九大报告,我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对党的信仰。信仰,既是一个名词更是一个动词。回首看,在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路程上,多少次,战胜了强大的敌人的枪炮与屠杀,如果寻找原因的话,正是因为信仰,坚定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信仰,他们战胜了许多强大的敌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的我们,不用再面对敌人的枪炮,但是,我们更不能丢掉信仰,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就要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让真理武装我们的头脑,让真理指引我们的理想,让真理坚定我们的信仰。
  在工作中,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跟紧随护核心,更加自觉的向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看前路,道路曲折,困难重重,如何真正的实现新时期长征的胜利,只有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就一定能让中华民族永远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我们是这么的幸福,因为,我们遇上了一个美好的时代,但是,新时期每一位党员肩上的担子相比以往都要更加的重。
  我们遇上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因为它伴随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
  我们遇上了一个昂扬的时代,因为它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我们遇上了一个不一样的时代,因为它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梦想。1949年,一声“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终于挺直了腰杆。1978年,一
  “贫穷不是社会主义”,中国开始走上了改革开放的道路,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了80万亿,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中国人终于逐渐富了起来。
  我们遇上了一个最好的时代,现代化的新征程在这片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吹响了号角,从5年前只是一个初步轮廓的“中国梦”,到十九大给出了清晰的答案,列出了具体的步骤,一张宏伟壮丽的蓝图正在13亿中国人面前展开,中国这头睡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正在变成一只已经醒来,充满活力的雄狮,向着自己心目中的“中国梦”迈出坚实的步伐。
   虽然我从一名军人变成了一名警察,但是身份的不同并没有磨灭自己身上的那份执着与心中的那份信仰。我的工作节奏快,工作量大,但是正是凭借着心里那份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我一直坚持到了现在,尤其是十九大报告55次提到了法治,奏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全面升级的嘹亮号角,在工作中,更要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强化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保证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不出轨。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追求。
  作为共和国的一份子,作为共和国的人民公仆,我一定要以满腔的热情与信心投入到“我为党旗添光彩”的伟大事业中去,以服务人民与社会为最高的目标与宗旨,并且为之奋斗终身!
  党的十九大为我们勾画了美好生活的蓝图,但是这个蓝图,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够实现的。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创新上持续用劲,在工作中谋划新招,在学习上做足文章,在落实上主动担当,精准对接十九大的工作部署,落实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责任。
  石可破不可夺坚,丹可磨不可夺赤。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坚定信仰,坚定理念,跟着党走,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就是十九大精神给我的教育和启示。
  感谢警队这个大熔炉,是她教会了我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工作、敢于担当。在责任中凝聚力量和智慧,在忠诚中展示本领和才华,用担当书写对报国奉献的不懈追求,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听党话,跟党走,用担当支撑对警察事业的无比热爱,用担当印证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