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市科协党建强村 共育庭院经济
来源:市科协     信息员:王威     时间:2018-05-24     点击量:199

  为推动党建强村、产业富村、服务兴村,激发农村党员示范带动、共同致富的内生动力,强化对贫困户、边缘户脱贫致富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普惠性,市科协、齐医学院驻村工作队结合长发村各家各户庭院较大的特点,积极协调省农科院齐分院、市园艺所,讷河市燎原果蔬协会、新星蛋鸡协会等单位,大力倡导发展以特色种植、养殖为主要内容的庭院经济,帮助引进适于庭院种养的果蔬、杂粮和笨鸡等品种,扩大小园菜、小园粮和小笨鸡等庭院经济的种养规模,为满足村民自给需求、促进增收致富献计出力。5月下旬,市驻村工作队组织周边农户,采取共建共育共享的方式,辟建近3亩特色庭院种植园,种植粘玉米、小豆、菇娘、蕃茄、西瓜、葡萄、辣椒、茄子、果木等农作物,并打算在玉米地中进行笨鸡养殖试验示范。同时引进发放尼克粉鸡雏近2000只,带动全村党员示范户3户,贫困户、边缘户50余户;发放菇娘、蕃茄等菜苗1000多株,带动农户近1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