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市档案局开展“档案知识到街头”活动
来源:市史志档案馆     信息员:王艳丽     时间:2018-06-15     点击量:250

  为纪念“6.9国际档案日”,普及档案知识,宣传档案文化,市档案局与北三区档案局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街头档案宣传活动。
  6月8日,党员干部们佩戴党徽齐聚市工人文化宫广场,为群众解答档案问题,宣传档案知识。活动现场十分热烈,在“纪念‘6.9’国际档案日  增强全社会档案意识”宣传条幅的吸引下,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有仔细阅读档案知识宣传单的,有直接询问档案处置问题的,还有交流对档案工作认识和感受的。两个小时的宣传,共发出宣传单和宣传品300余份,解答群众询问近百个,零距离地让群众接触到档案知识,深入了解档案文化,群众的档案意识得到提升。
  通过开展“档案知识到街头”活动,进一步燃起档案工作者的工作激情,进一步把“档案工作服务为民”落到了实处,进一步增强了社会档案意识和公民的档案法制观念,拓展了档案服务社会功能,使档案工作更加贴近中心、贴近实际、贴近群众。

 

IMG_0093_副本.jpg

 

IMG_009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