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市司法局开年布局扎实研究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市司法局     信息员:闻爽     时间:2019-01-10     点击量:123

  新年伊始,蹄疾步稳!落实市委全会的余音未落,3日一大早天还没亮,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安勤带领工作人员先后前往克东县乾丰镇展望村和富裕县绍文乡胜利村,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慰问困难群众,了解帮扶工作,谋划扶贫产业。

  孙安勤局长先后听取了两个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情况汇报,对驻村队员们认真务实、不怕吃苦、不畏困难、扎实工作的敬业精神给与了充分肯定。克东县乾丰镇展望村工作队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打造“入百家、走百户,脱贫退出质效提升”工程,着力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利用经常性的入户走访、村大喇叭广播、村民扭秧歌、村民信息群、宣传横幅等广泛宣传贫困户识别、退出程序和各项扶贫政策。展望村2018年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2018年,工作队帮助协调解决教育补助、慢病鉴定、危房改造、邻里纠纷等各类实际问题69个,得到群众普遍认可。富裕县绍文乡胜利村市派工作队在2018年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贫困村“三通、三有、一整洁”、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均已达标,并得到村民普遍认可。通过走访农户了解困难和需求,协调民政、残联部门为60多人办理了低保、失能、残疾补助。协调助学款并为129名贫困在校生提供资助。在工作重心调整过程中谋划产业,开展小院经济试验田,种植豆角150亩,每亩增收三千余元。

  对下步扶贫工作,孙安勤局长强调,市司法局驻村扶贫工作队代表着市司法局的整体形象和风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配合县、乡、村及各部门做好扶贫、脱贫工作,做到不搞浮夸、不搞形式主义,在现有产业项目的基础上再谋划一些能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产业项目,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孙安勤局长查看了每名队员的生活工作环境,了解每名队员的家庭情况,询问了队员家中有什么困难,并叮嘱随行人员与扶贫队员经常性保持联系,及时帮助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就两个包扶点的精准扶贫工作,孙安勤局长分别与县、乡、村三级负责同志进一步交换了意见,并与市驻村办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孙安勤一行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送去大米、豆油等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住房保障、家庭收入、大病救助等情况,鼓励贫困户树信心、早脱贫。  


调整大小 011005.jpg


调整大小 011006.jpg


调整大小 011007.jpg


调整大小 011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