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展台
公益在路上
来源:市广电台     信息员:孙伟、郝靖国     时间:2019-02-02     点击量:987

       为提高村民健康防病意识,减轻因疾病带来的贫困,春节前夕,齐齐哈尔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和市第二医院联合开展“公益在路上”冬季义诊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们带去了新春的祝福。

       第二医院由外科、内科、儿科、妇科、骨科等相关科室的党员干部组成了义诊小分队,带去了B超仪、心电仪、血糖仪等检查设备,让村民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健康体检。乡村广播义诊小分队将驻有扶贫工作队的贫困村作为义诊活动目的地。

       早上天还没亮,义诊小分队就从市区出发,来到活动的第二站克山县西河镇和平村。医护人员顾不上舟车劳顿立即开始了工作。村卫生所,临时问诊室里挤满了前来检查的村民,问诊的村民把大夫办公桌挤的水泄不通。

       富裕县富路镇万宝村、龙江县龙兴镇新功村是贫困村,基础医疗设施比较差,村卫生室和村部会议室没有取暖设备,但这并没有影响医护人员的诊疗热情,问诊的村民把大夫办公桌挤的水泄不通。

       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和第二医院联合开展的“公益在路上”冬季义诊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走访了泰来县、克山县、富裕县、龙江县所属的四个驻村工作队帮扶的贫困村,共为五百多名村民进行诊疗全面的检查,耐心的解答、贴心的话语和实实在在的付出,得到了驻村工作队的肯定,更得到了村民们的称赞。村干部还打出了“向先行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医务工作者致敬”的条幅。在义诊现场举行入党宣誓仪式,第二医院预备党员、神经外科护士唐丽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同时,义诊小分队还为村民送去了筹集来的过冬衣物近千件。

 

225A5294.JPG


225A5441.JPG


225A53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