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工委工作
市直机关干部传承传统文化 让元宵节“年味儿十足”
来源:工委宣传部     信息员:王新     时间:2019-02-21     点击量:341

  2月19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市直机关工委携手哈尔滨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在党政机关办公中心6号楼食堂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活动以猜灯谜的方式把谜语和机关干部应知应会的知识问答有机融合在一起,旨在传承传统文化,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增强党性观念和思想觉悟。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上百条谜面彩色灯笼悬挂在室内,为节日增添了喜庆气氛。灯谜从猜日常用品到猜动物、植物、自然现象,内容丰富多样,引人入胜;应知应会的知识也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形成谜面,涉及面广,趣味性强,赋予了“元宵节”新的意义。生动有趣的内容、轻松愉悦的形式,很快激发了机关干部的参与热情。活动中,大家三五成群,边看边猜,轻声讨论,互相启发,欢声笑语不时响起。活动还设有“套圈儿”“飞镖”“砸金蛋”等游艺环节,以现场“集五福”的形式,吸引机关干部参与其中,欢声笑语萦绕半空。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既营造了浓厚的机关文化氛围,又丰富了机关文化生活的内涵,让机关干部既开动了脑筋,又收获了一份节日的祝福,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机关凝聚力,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DSC_5265_副本.jpg


DSC_5261_副本.jpg


DSC_5232_副本.jpg


DSC_5263_副本.jpg


DSC_5242_副本.jpg


DSC_5251_副本.jpg


DSC_525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