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市外办深入推动思想解放 聚焦对外开放开展实践
来源:市外办     信息员:王嫒玉     时间:2019-04-26     点击量:332

  市外办严格贯彻落实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各项要求,在严密组织各层次人员学习研讨,全面查摆突出问题等基础上,围绕优化发展环境,聚焦对外开放开展实践。
  继续推进齐齐哈尔大学与德国马格德堡大学和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的合作。齐齐哈尔大学拟采取双方教授的科研项目合作或输送留学生等方式进行合作,力争在齐齐哈尔大学增设德语第二外语专业课程;有效发挥驻德、驻美的联络处作用,收集整理国外产业、资源信息,加入“德中经济联合会”,搜集德方企业拟与中方合作的信息,拓展了我市与德国合作的平台和渠道,并已将我市相关企业的对德需求发布到平台;为进一步促进我市相关产业走向世界舞台,与大连外事办协作,同我市工信局开展了对日本机构的专题推介,将我市的市情、产业发展布局、招商引资合作等情况向15家日方机构作了介绍,并商定与我市共同举办产业对接合作展销促进会;借助“2019中芬冬季运动活动年”契机,加强与芬兰等北欧国家的合作;与市体育局密切合作,以夏季冰球赛事为依托,促进我市在冰雪运动产业方面与世界领先地区的交流。
  下一步,市外办将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两类规则,以产业外向型发展为主线,及时收集国际产业信息,找准我市重点产业与国际相关产业的衔接点,搭建合作平台,力争把国际领先企业的技术、信息、人才等产业要素请进来,服务更多的产业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