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顽强拼搏 彰显城管精神
来源:市城管局     信息员:彭博     时间:2019-04-26     点击量:383

全市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辩论赛如火如荼进行中,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代表队不畏强手,勇于拼搏,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城管精神,圆满完成了两轮比赛任务。

局领导对比赛高度重视,为选手们积极创造良好的备战、演练环境,在第一轮备战中,临近比赛三辩选手赵旭同志家的孩子得肺炎一直在住院,高烧几天不退烧,为了不耽误比赛他一直没和队友说;一辩选手刘诗旸研究生复试时间正好和第一轮比赛时间冲突,领导认为个人学识发展也很重要支持她参加研究生复试,比赛前两天临时选周欣欢同志担任一辩的位置,临危受命的周欣欢同志克服家里孩子小老人需要照顾等困难,积极备战;4名临时组建的选手集中最后的宝贵时间认真备战、磨合、找出存在的问题积极改正,为了集体荣誉而战,为了付出的心血而战,以小组排名第五的成绩进入第二轮复活赛。

为了第二轮比赛,选手们更是摩拳擦掌精心备战,积极参加“全市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宣讲员培训班”,保证获取信息渠道多元化。三辩选手董丹同志嗓子牙龈发炎化脓、脸颊肿胀严重,一直打消炎针半个月仍未好转的情况下,仍带病坚持;特别是二辩选手陈倩同志在4月23日晚刚做完全麻息肉切除手术,在病床上麻药还未缓解就坚持病痛和队友在微信群里讨论辩题、分析辩论策略,休息不足三日坚持参赛......4月26日第二轮复活赛如期举行,选手们克服病痛、工作繁忙等难题,以昂扬的城管精神坚持参加比赛,顺利晋级下一轮比赛。

通过参加两轮辩论比赛,选手们在这里收获了友谊、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更新了理念,更重要的是,在团队奋斗进取准备与参赛过程中,大家把理论应用于实践,在观点的交锋与心灵的沟通中感悟到学习的真谛,体味到解放思想的深层次内涵,这是辩论赛带来的最大财富,对于下一轮的比赛选手们充满信心、勇往直前。

拼搏的精神与团队的意识,展示了城管人的精、气、神,城管人在我市解放思想大潮中一直在拼搏,以高度的责任自觉和使命担当,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让城市环境更美好、更宜居。


IMG_20190426_090312_副本.jpg


 QQ图片2019042615253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