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周末游龙江 精彩在鹤乡
来源:市文广旅游局     信息员:李鹏飞     时间:2019-05-06     点击量:325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齐齐哈尔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山绿水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和东北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关于建设旅游强省的战略发展目标,以文旅融合为重要契机,深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调结构、转方式、谋发展,在文旅融合发展、产业项目推动,新动能带动等方面取得巨大进展,走出了一条文旅高度融合、市场体系完善高效、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的产业发展道路。五月一日,即全国首届研学旅游峰会在我市成功召开后,齐齐哈尔市旅游文化美食汇盛大开幕,开幕当天就迎来了首列旅游专列。本次专列入齐同时也开启了全省“周末游龙江”活动序幕,全省首趟高铁专列来到齐齐哈尔,是我市近年来不断抢占宣传高地、打造精品项目、推出优质线路、提升服务质量,旅游快速发展的一次集中体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也将以此次“周末游龙江”为契机,结合我市生态、冰雪、工业、农业、红色历史等旅游产业五大资源,讲好鹤城故事,强化文化认同,叫响“周末游龙江.精彩在鹤乡”,争取越来越多的专列驶进齐齐哈尔,让“观仙鹤、看冰球、吃烧烤、游鹤城”,越来越成为龙江人的一种向往。

        本次入齐专列承载的500余名哈尔滨游客游览了飞鹤观光牧场、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关东美食街及和平广场等我市优质景区景点,并品尝我市特色烤肉,体验齐齐哈尔BBQ之旅,感受我市独具魅力的美景美食。活动呈现三个亮点:

        一是500名游客同时品尝齐齐哈尔烤肉独特风味。

        二是与哈铁旅不断加强合作,并以本次专列入齐为契机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与旅游企业实现深度融合。未来将会有更多哈市市民畅游鹤城,感受鹤城独特的魅力。

        三是启动了旅游投诉先行赔付机制,为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发展提供保障。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我市优质旅游资源的集中呈现,是我市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具体体现,齐齐哈尔市旅游产业发展,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