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市政府网站     信息员:徐博     时间:2019-05-17     点击量:1707

  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省区市党委办公厅主任专题会议精神,通报2018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审议2019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听取全省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进展情况、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8年度考核情况、2018年度市(地)和省直机关主要责任指标考评情况及2019年度考评办法制定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王文涛、陈海波、李海涛、甘荣坤、傅永国、王永康、张雨浦、王兆力、杜和平出席会议。黄建盛、胡亚枫及其他现职党员副省级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要求,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全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国省区市党委办公厅主任专题会议部署,对标中央要求抓减负、聚焦问题抓整治、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基层减负年”各项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落,让基层真正有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抓好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及对我省反馈的具体问题整改,扎实做好今年脱贫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排查问题隐患,组织实施专项行动,集中开展打击整治,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强调,要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向纵深发展,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在思想解放上再深入,在问题整改上见真章,在加快发展上求实效,不断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机制。 
  会议强调,要充分用好年度考核和主要责任指标考评结果,把考核考评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改进考核方式方法,发挥考核导向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省委常委会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讲解。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