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法治宣传入户 共建一方平安
来源:市文联     信息员:李亚春     时间:2019-05-30     点击量:335

  为深入了解当前扫黑除恶斗争的实际情况,凝聚文艺界在扫黑除恶斗争中的思想共识,挖掘线索,鼓励创作,弘扬正气,传承优秀传统文化。5月30日,市文联与市委政法委联合开展了“法治宣传入户 共建一方平安”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并将活动作为主题党日,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和部分协会党员参加。
  首先,在梅里斯区大八旗村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宣传宣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徐江同志介绍了当前扫黑除恶的基本情况,然后向村民代表发放了宣传资料。
  集中宣传后,一行人来到梅里斯区刑警大队会议室,市委政法委、市文联、梅里斯区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局、基层派出所的干警代表、市书法家协会、作家协会部分文艺家进行了座谈。然后,作家与干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扫黑除恶斗争中的新鲜事例,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现场为派出所和干警们书写作品,共创作作品70余幅。最后,在梅里斯村走访了三户村民,赠送书法作品和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受到村民们的欢迎。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扫黑除恶斗争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是一次非常及时的形势任务教育,对于转变作风,把握文艺工作方向,落实和服务好市委中心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