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市邮政管理局“五个再”扫黑除恶工作常抓不懈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信息员:于志超     时间:2019-06-18     点击量:339

  自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市邮政管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因情施策,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寄递环境。

  一是扫黑除恶再宣传。制定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及明白卡1000余份,贴到快递车体移动宣传,制定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手册500余册,制作宣传条幅50余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使用LED滚动播放,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固化扫黑除恶意识。二是扫黑除恶再培训。联合国家安全局深入市EMS企业、顺丰快递、圆通快递、韵达快递等企业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培训,为检验培训效果,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知识测试,使全行业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始终保持对各种黑恶势力的高度警惕。三是扫黑除恶再签状。市邮政管理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年度安全稳定工作重点,由党组书记与各快递企业签订了承诺书,与党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责任状,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四是扫黑除恶再排查。全方位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比对、分析,利用双随机检查、效能核查、专项检查等时机,先后开展4次摸排,共摸排人员200余人,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市邮政管理局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更广泛地发动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五是扫黑除恶再整治。开展了末端违规收费专项治理等工作,共深入50余个乡镇农村网点开展违规收费专项治理,规范行业经营行为,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从源头上防范黑恶势力滋生。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对标对表,加大统筹协调、督促督办力度,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稳步开展。


市邮政管理局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


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快递员粘贴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及明白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