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市残联开展“庆七一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残联     信息员:孟霄巍     时间:2019-07-01     点击量:40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激励市残联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28日下午,齐齐哈尔市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牛惠,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丽娜,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芳、刘永明,副调研员宫宝忱同全体党员及各类残疾人专门协会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共设计“成立临时党支部、过集体政治生日、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证书、结帮扶对子、诵读初心故事”五个环节。

为了引导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递给残疾人,市残联创新工作思路,全省率先在5个残疾人专门协会中成立1个临时党支部,选举了支部书记、副书记和支部委员,并在每个协会中确定了党建联络员。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牛惠同志为临时党支部赠送了百名英烈遗作选《初心集》,并为临时党支部委员及残疾人党员佩戴党徽,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证书,带领党员宣誓,全体党员过了1次集体政治生日。

为深化全体党员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活动还邀请了10名党员诵读了《初心集》的文章、信函,同志们饱含深情的诵读,让全体党员重温了这些革命烈士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对党的事业奋斗不息的战斗豪情和视死如归的英雄主义气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更加珍惜眼前的和平年代,更加感到作为共产党人肩上的重任和使命。

此次“庆七一”系列活动,市残联全体党员还专门注册了助残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了贫困残疾人,与18个困难残疾人结下帮扶对子,为残疾人送去蚕丝被、大米、白面、豆油等生活用品,把志愿助残落在为残疾人服务上,落在实实在在的小事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