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市信访局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宣讲
来源:市信访局     信息员:梁慧     时间:2019-07-08     点击量:406

  6月28日下午,市信访局调研员、机关党总支副书记郑双全同志以“深刻认识新时代意识形态特点  全面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党课主要从“意识形态的概念和主要特征”、“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怎样对待和处理意识形态问题”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生动的事例讲授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郑双全同志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信访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接访,面对棘手信访问题或者突发事件,要沉着冷静、有定力,更要有政治鉴别力和敏锐的政治嗅觉;要加强监督检查,坚持正面引导,时刻提高警觉,对具有苗头性的、敏感性的意识形态领域案件要抓早、抓小、抓出实效,确保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宣讲,市信访局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有效推动意识形态工作稳步开展。


QQ图片20190708100735.jpg


QQ图片201907081004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