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上下联动整改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信息员:宋彤     时间:2019-09-25     点击量:165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市委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的要求,牢牢抓住检视问题环节,9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上下联动整改推进会议。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问题,深查细挖污染防治攻坚及环保督察整改等方面的工作短板和具体问题,做到未雨绸缪、排查隐患,提前高标准做好下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工作。

  会议重点听取各县(市)、区问题情况汇报,每位分管领导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污染防治攻坚和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抓实抓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落实。各县(市)、区要加强领导,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和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党委责任,真正做到“事有人管、责有人担、干有所成”的协同推进体系。

  会议强调,要对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环保督察整改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按照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能导向的原则进行分类,对已完成的项目高标准验收销号;对未完成进度的要补齐短板;对能完成时序进度的用高质量保障结果;对已全面完成整改任务的要组织专家论证销号实现清零;按照整改时限要求的项目争取提前完成。要进一步加大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除制定整改方案外,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具体措施。同时,针对信访案件要进行全面梳理,特别是对反弹、重复案件要特别关注,已完成的要进行验收销号,没完成的加快推进力度。严格按照“一案一档”落实,建立工作台账和接访解决机制,做到“能办即办”、依法依规办理,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特别是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抓紧整改解决,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相关科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局系统8个党支部书记、16个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92509553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