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市文联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市文联     信息员:李亚奢     时间:2019-09-27     点击量:246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文联党组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以及指导组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有条不紊、取得实效。
  扎实抓好学习教育。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的同时,吸收2名普通党员参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9月23日召开了党员学习交流会,交流学习体会。9月25日、26日,由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亚春,办公室主任、主题教育联络员王冬雪向2名住在市里的退休干部上门送学,送去了《摘编》等书籍,介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利用微信群向离退休干部发送信息12条,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
  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根据指导组的要求,修改完善党组调研工作方案,细化了领导干部个人调研工作方案。对调研目的和背景、时间、地点、日程安排、有关要求等具体内容进行详细的规划和明确。领导干部与所分管协会班子成员进行个别访谈,9月25日,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亚春来到嫩江玛瑙文化与产业发展协会,与协会主席、副主席分别进行了座谈,了解协会的情况,征求协会建设方面需要加强的意见建议。
  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体验工作。党组书记、主席朱虹宇围绕公众号信息发布,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春达围绕文艺演出,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亚春围绕加强展览活动分别于9月24日、25日开始了“走流程”工作。深入了解和发现工作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当场予以解决和纠正,保证了公众号信息发布顺畅和导向正确,保证了演出和展览的顺利进行。
  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组织领导干部根据方案要求,认真检视反思自己存在的问题,并建立了个人整改台帐报指导组审阅。明确了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完成时限、推进情况。并根据后期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对照党章找差距等工作逐步完善,认真抓好整改,以解决问题达成主题教育最佳效果。

  促进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坚持把主题教育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之中,通过文艺活动凝聚文艺界的初心,推动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9月23日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 民族同心”少数民族文艺展演,9月24日举办了“不忘初心 礼赞祖国”交响音乐会。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