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保志愿服务暖民心
来源:市医保局     信息员:梁姝     时间:2019-10-09     点击量:222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10月7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及所属市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服务中心8个党支部组成了三个志愿服务小分队,与医学院附属三院、医学院附属二院、建华医院总院的医务人员,分别到市铁峰区东湖街道自建一社区、建华区文化街道文滨社区、龙沙区正阳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分别开展了“不忘初心、医保政策进万家”、“进社区,做义诊,讲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暨“守初心担使命”红马甲志愿服务行、“庆十一、做志愿、访基层、解民忧”医保政策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市医疗保障局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党员在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向过往群众宣传打击欺诈骗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医疗保障政策。医务人员向社区居民进行健康宣传教育,向居民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回答居民们提出的健康咨询,讲解疾病保健急救知识,宣传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并对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的群众进行义诊,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对心内科疾病进行初步诊疗和筛查,方便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市医疗保障局志愿服务小分队的成员还进行了现场办公,将需要技术支持的参保人员进行登记,明确告知办理流程及联系方式,对基层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现场答复,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后,市医疗保障局将加大宣传力度,针对群众就医过程中普遍关心的问题,继续开展相关政策咨询、答疑解惑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

 

微信图片_2019100910455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100910461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