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聚焦主题主线 ,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进行到底!
来源:市司法局     信息员:杨婷婷     时间:2019-10-10     点击量:182

  市局党委班子读书班自开班以来,领导干部学习热情空前高涨,起早贪黑、挑灯夜读已成为读书班学习常态,学员们集中在一起,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监督、互相鼓劲,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9月21日星期六,读书班进入第五天。早八点,读书班学员准时来到读书室开始学习,第11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树生亲自到读书班了解学员们学习情况,并现场指导学习。

今天读书班的学习主题是“努力担当作为,推进落实司法行政‘办事不求人’”,按照学习计划要求,学员们围绕学习主题,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章节; “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司法公正”章节,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对我省我市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提出的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最重要讲话文章的要求,修洋同志组织学员们学习近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带头领学了习近平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张庆伟书记在大庆、牡丹江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修洋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通过扎实的学习教育,切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同时强调“张庆伟书记在大庆、牡丹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我们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基本遵循和导向,我们要按照张庆伟书记对主题教育提出的“紧扣主题主线、落实标准要求、精准组织实施”的重要部署,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王树生同志现场指导读书班学习,对读书班前期开展的学习情况给予肯定,并就主题教育“学什么?怎们学?”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心得和体会,并要求学员们绷紧主题教育这个弦,别松劲,坚持学,深入学,全面完成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各项任务。


主题教育.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