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次精神的洗礼
来源:市司法局     信息员:杨婷婷     时间:2019-10-10     点击量:296

  按照市司法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9月26日下午,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思元以“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为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东明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同志们要深刻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严肃性和重要性,明白在党内不守纪律、不讲规矩跟组织玩小聪明,权欲膨胀,利欲熏心,为了自己什么事都敢干,总有一天会自己毁了自己的......”刘思元围绕“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条主线,结合古今事例,引经据典,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将6种主要违纪行为生动形象的介绍给大家,使党员干部在轻松学习中受到精神上的触动和教育。

  卢东明副局长结合专题党课辅导,向全局党员干部提出具体纪律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规矩意识,不能搞自由主义;二要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和党规党纪的学习,履行好党员职责,尽好党员义务;三要养成守纪律讲规矩的习惯,强化自律意识,主动接受监督;四要主动担当作为,克服困难,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参加专题党课学习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堂党课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紧扣工作实际,事例生动鲜活,通过党课了解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大意义,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党规和党法,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