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市政府网站     信息员:徐博     时间:2019-10-22     点击量:2419

  9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全省安全工作。 
  王文涛、陈海波、王常松、李海涛、王永康、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杜和平、陈安丽出席会议。毕宝文、聂云凌、沈莹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并为获奖者颁奖,体现了党中央对英雄模范的关心厚爱,树立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鲜明导向,必将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时代精神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要弘扬爱党为国的忠诚品格,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绝对忠诚,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弘扬拼搏奋斗的执着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要弘扬无私奉献的朴实作风,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在追求和实现更高目标中体现人生价值。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怀、关爱英雄模范,汇聚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斗争精神,毫不含糊地抓、动真碰硬地抓,深入具体抓好责任落实和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确保安全稳定,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教训,深入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建筑工地、旅游等行业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大型活动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及时堵塞安全漏洞。要严格落实安 全工作责任制,做好值班值守,进入战时状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祥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要把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党史、新中国史。切实用好红色资源,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 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广泛开展群众性活动,深入宣传先进模范、传播爱国故事,在全省上下形成一心向党、为国分忧、建功报国的浓厚氛围,切实把爱国热情体现到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体实践中,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成效。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