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展台
坚持以上率下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市委宣传部     信息员:赵岩     时间:2019-10-23     点击量:482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主动靠前,通过积极的示范引领,层层的压力传导,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部机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分工负责作表率。成立了由常委部长何晶同志任组长、常务副部长刘森同志为副组长、班子成员为组员的部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下设综合协调组、宣传报道组、学习教育组、整改落实组,分别由4名副部长担任组长,形成了由常委部长牵头挂帅、常务副部长具体抓总、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处室层层落实的部机关主题教育运转体系,推动部机关主题教育规范有序运行。

  二是学习教育作表率。部领导班子坚持学习先导,在主题教育预学预热阶段,便制定了持续到11月底的每日学习计划,每天至少拿出1个小时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做好学习笔记、学习标注和学习感悟,积极引领部机关学习教育。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后,部领导班子通过集中学习、互动领学、专题研讨、晨读、加班读、夜读等一系列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用自身的身体立行引领全体党员干部抓好学习教育。

  三是调查研究作表率。着眼制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展的难题,部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每名成员都制定了个人调研方案,带着问题深入基层、深入分管领域。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个别谈话、“走流程”、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将调查研究抓细、抓实。通过调研,共查找9方面35个问题,制定相应措施41项,解决立行立改问题16个,转化调研成果12项。在班子成员的引领下,部机关兴起了调查研究之风。

  四是整改落实作表率。部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通过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走流程”、发放征求意见函、与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等一系列形式,检视查摆问题,主动认领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措施,推动问题解决。在班子成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作风面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