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展台
市新闻传媒中心:强化问题导向 聚焦发展难题
来源:市新闻传媒中心     信息员:王冰楠     时间:2019-10-23     点击量:534

       市新闻传媒中心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中,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发展难题,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新闻传媒中心在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媒体融合存在融合不够深,发展不够快等问题,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立查立改。制定出台了《采编部门向新媒体事业部供稿管理办法(暂行)》,并通过召开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推进会,加快推进落实。管理办法的出台与实施有利于充分发挥媒体融合发展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广播、电视、报纸和新媒体融合后的全媒体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鼓励和调动编采人员向新媒体供稿积极性,更好的服务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民生。

       资产处置亟待加快步伐也是此次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为此,中心党委成立了由分管党委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联合组成的7人资产处置小组。资产处置小组切实做好前期手续梳理工作,做到科学梳理,合理定价,依法依规处置。

中心党委认真整理10月8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坚定信心 砥砺前行”闭门会议上座谈人员的意见建议,共梳理出14条问题,涉及广告经营、文化创意、产业开发、新闻提质、新媒体运营、技术支持等多个方面。对14条问题,传媒中心进行认真研究整改,落到实处。

       在主题教育中,新闻传媒中心确立了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进行,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的推进整改落实思路。对主题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中心党委以成立专题小组、开展业务座谈、制定措施方案等方式尽快落实整改。当下能改的,明确时限、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按期整改到位;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通过不断深化认识,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