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参加“龙江发展讲坛”专题讲座
来源:市委党校     信息员:王藜然     时间:2020-01-12     点击量:280

  1月10日上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一级巡视员李清泉应邀来黑龙江作《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解读,省委党校利用“龙江发展讲坛”向全省党校系统进行了现场直播,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韩建鹏主持报告会,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及骨干教师80人收看了讲座。
  李清泉从《条例》起草背景和总体思路、起草过程、总体框架和各部分亮点、需要深入把握的主要内容和如何贯彻落实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解读“八个深入把握”即深入把握办学的指导思想、深入把握工作的职责定位、深入把握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深入把握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深入把握从严治校的基本要求、深入把握质量立校的重要遵循、深入把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的规范性要求、深入把握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创新思路和措施。明确了贯彻落实《条例》的重点:一是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配合组织好同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工作;二是要把《条例》纳入校(院)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好专题学习培训,对照《条例》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三是抓好《条例》督促指导工作。
  韩建鹏在总结时指出,《条例》是党中央关于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新要求,是党校(行政学院)办学治校的总章程,邀请李清泉同志作《条例》解读是落实好中央党校学习贯彻《条例》通知要求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党校(行政学院)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办好党校(行政学院)的大政方针和工作规范。二要深入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深刻理解校院办学的指导思想、职责定位、根本原则、基本要求、重要遵循、规范性要求、创新思路和措施等。三要认真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结合工作、结合岗位,深入研究、深入理解、深入把握《条例》主要内容,努力开创全省党校(行政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讲座后,市委党校党委委员、教育长张丽丽组织召开了教学部门工作会议,对假期落实《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春季开学前备课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