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市委政法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市委政法委     信息员:王麟     时间:2020-01-19     点击量:306

   1月16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委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总结大会由副书记王维国同志主持,全委党员干部参加。

       王维国同志代表政法委党支部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下步工作四方面作了总结报告。他指出,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政法委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和部署,在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坚持问题导向,以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为突破口,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积极性,做到边学边查边改,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最终目的,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

       王维国同志指出,1月8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全党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系统归纳了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1月9日,省市委相继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维国同志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永恒开展。一是要重新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全体党员的必修课常态化学习。要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学习形式,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法保障。二是加强督促整改落实力度,对问题清单和各类整改台账中列出的问题按照整改方案及时整改,如期完成,及时兑现承诺,确保整改落到实处、看到实效,实现边总结、边整改、边提高。三是注重制度建设,对前期工作进行有效总结,把握活动的特点和亮点。同时,把握干部思想动态规律,通过总结提炼出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形成制度和规定,为促进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的长效化、常态化提供制度保证。


微信图片_20200119104253.jpg


微信图片_202001191043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