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市残联党员、团员积极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来源:市残联     信息员:沃雪江     时间:2020-02-08     点击量:479

       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方案》要求,市残联党组要求党员干部职工迅速向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报到,主动请缨,坚决服从工作安排,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社区群防群控工作中。

       连日来,市残联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党组书记、理事长牛惠同志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看到值守人员没有休息设施,马上为社区送去床、被褥,为夜间值守人员送去面包,并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动员社会力量为社区解决防护物质和生活用品,为“逆行者”提供物质保障;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芳同志从外地返齐,在碾子山区隔离,她主动联系社区,通过电话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永明同志给所在社区送去紧缺的酒精和口罩。在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参加所在社区路口值班,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配合社区做好小区封闭管理。党员还积极配合结对社区,组成志愿者队伍帮助社区电话排查了700余户居民,筛查出30户重点对象,为防控疫情做了基础性工作。团支部积极响应党组号召,与党员干部一起深入所在社区开展群防群控工作。

       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市残联的党员、团员在党组的带领下,配合社区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残疾人工作者“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