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视窗
忠诚担当守初心 履职尽责担使命——记新鹤城社区临时党支部第五党小组组长范振海
来源:管理员组     信息员:王娜     时间:2020-03-04     点击量:1245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尚品公馆小区,人们总能看到这样一个忙碌的身影,站岗执勤时有他,巡逻检查时有他,悬挂标语时有他,张贴公告时有他,入户走访时有他,发放通行证时有他,他的身影无处不在。他是谁?他不怕被传染吗?他怕,他也是人,但他更是共产党员,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老党员,一名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坚定守卫尚品公馆那一方净土、一片蓝天的老党员——他就是新鹤城社区临时党支部第五党小组组长市信访局督察专员范振海。  

深研细琢,科学防控。作为尚品公馆小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范振海不感有丝毫懈怠,他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带领党员走遍小区各个角落,仔细查找封闭管理中可能存在的各种漏洞。针对东门大门虽然封闭,但小门仍然可供业主通行的情况,他第一时间向物业提出抓好整改。针对部分业主不听劝告,仍然从小区东侧翻越栅栏进小区的实际行为,他一方面联系物业对小区东侧栅栏进行加高加固,杜绝隐患;一方面查看监控视频,查找翻越人员进行说服教育,避免重犯。他时刻关注上级有关防疫工作的最新动态,第一时间将相关规定发送到防疫工作群,指导大家熟知熟记,严格按标准实行封闭管控。在他的带领下,小区的封闭管理更加规范、更加有序。

  临危不惧,冲锋在前。面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范振海总是挡在同志们的前面。2月11日晚,有业主从深圳返齐,范振海并不是那一时段的值守人员,但他为保护值守人员的安全,亲自给业主测量体温。2月12日上午,一名小区业主在已出入小区一次后,还要强行再出小区。该业主曾影响小区治安被物业报过几次警,是个难缠的主。此时,范振海又成为了一名专业的劝解员,利用自己丰富的信访经验,安抚业主情绪,对业主提出的外出理由逐一合理拒绝,经过近10分钟的劝解,此名业主终于被劝回。像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但是无论遇到多么难沟通的人,范振海总是耐心细致的解释政策规定,疏导业主情绪,努力避免矛盾激化,最大限度地争取每一位业主对小区防疫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力争实现全小区业主共同抗疫的目标。  

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尚品公馆临时党支部刚成立时仅有10名党员,保安力量又严重不足,执勤站岗是大难题。范振海同志对党员们讲“你们是党员,但我更是党小组长,谁也别跟我争抢”。他带头排长班,一班6个小时,一班下来,腰酸腿疼,但他毫无怨言,立即又投入到其他疫情防控工作中。其他同志单位有临时任务时,他说到“都是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你快去,你的班我来”,夜晚的严寒中,他一站就是4个小时。发放小区出入通行票时,他主动抢没有电梯的多层楼,年近50的他一栋一栋的走,一层一层的爬,一户一户的敲,很多年轻同志一栋下来腿都打飘儿,但他仍面带微笑给予鼓励。用他的话讲“我要是有丝毫退却,他们会怎么想?老大哥就要有老大哥的样”。他的一言一行无不鼓舞着战友、激励着战友。  

铁血男儿,侠骨柔情。“妈,您二老最近可好,要多注意身体,现在是疫情期,买东西一次性多买点,少走动,咱不给社区填乱。孩儿不孝,等疫情过去了,我和冰丽去看您二老”。两位76岁的老人,一位已卧床13年,一位常年身体多病,生活起居可想而知。爱人作为市安康医院的领导,每天要完成院里300多名精神病患者的护理和140多名工作人员的管理,也无暇分身。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疫情阻断了道路、隔离了小区,但阻挡不了对父母的思念之情,本应是儿女尽孝时,范振海却义无反顾地冲上了社区防疫工作第一线。因为,他深知社区防疫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放下孝心、拾起爱心,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用拳拳赤之子心,殷殷爱国之情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我是党员我先行”,范振海不愧为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