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视窗
当好“两大员” 战“疫”冲在前
来源:工委宣传部     信息员:王娜     时间:2020-03-06     点击量:1377

  龙沙区湖滨街道二厂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巩志伟同志疫情面前无惧风险,即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积极作为,科学谋划。巩志伟同志在吃透上情摸准下情的基础上,推出了“三制定、四个一、五到位” 战“疫”举措。即:制定防控方案、制定议事制度、制定值班值守;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第一时间召集党员、第一时间组建临时党支部架构、第一时间部署工作;上级命令传达到位、防护区域明确到位、防护物资保障到位,巡视巡查责任到位、全程攻坚阻击到位。简洁明确的工作思路,为社区防控疫情工作扎实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冲锋在前,凝聚力量。巩志伟同志第一时间带领党员进社区了解情况,对二厂社区所辖5个居民小区,3089户现有居民,6240名人口基本情况了如在胸。联系相关单位先后制作了28块宣传板、16面条幅,亲自带领突击队员连夜完成张贴任务。由于他半年前刚刚做完腰部手术,至今还打着钢板,每天都得需要理疗,在带领大家完成任务的同时,还要忍着腰痛主动站后半夜岗,为的就是在换岗后,还能及时到各岗口巡视巡查。党员们劝他好好休息,可他总是说:“我没事,身子骨硬着呢,干好工作不出问题,不辜负党组织厚望,我的心也就踏实了”。

  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爱心屋、暖心裤”是二厂社区临时党支部的一个工作亮点。巩志伟多方协调,先后申请到3座板房并完成安装,配齐配全了取暖设备;协调到总价值近6万元的户外羽绒棉裤71条;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300只、测温枪8支; 200个护目镜,以及大量酒精、消毒液等物品。协调市囯土规划院公益捐款5000元现金,解决了临时党支部防控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

 

巩志伟.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