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展台
抗击疫情 构建社区安全屏障——滨江社区临时党支部
来源:工委宣传部     信息员:王娜     时间:2020-03-07     点击量:379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侵袭,滨江社区临时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速履职、全域摸排、全面管控、全力落实,用担当书写忠诚,用行动温暖民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分兵把守,精准阻击。临时党支部为提高防控作战能力,按照防控区域成立两个党小组,对滨江国际和纸厂小区分兵把守、精准阻击。第一党小组针对纸厂小区复杂情况,制作了防疫“作战图”,将46栋楼房位置、造型、楼号等情况准确绘制,促进科学布防。推行“网格化”点对点管理模式和人车分离管控、居民进出分开登记方式,提出打赢疫情阻击战工作口诀“十二清”:地形清,民风清,楼数清,户数清,人数清,感冒清,疫情清;武汉清,外省清,县市清,四区清,三区清。第二党小组驻守滨江国际小区,全力推进“四个强化”:强化人力配备,最大程度发挥小组整体战斗力;强化工作部署,定岗定位定时定责;强化卡口设置,保障居民出入安全有序;强化出入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抗击疫情,昼夜不停。全面加强两个小区封闭管理和进出人员车辆管控,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上岗值班巡查,表现出非常高的政治觉悟和社会责任感。第一书记张彦昌率先站第一班岗,全体党员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大家在站岗的同时,还要兼顾单位工作,难免会有串岗的情况,只要排班人员在工作群里说:“谁能顶岗?”,群里马上信息回复不停,“我能”、“我可以”、“几点的岗?”,党员干部们互相帮助、互相支撑,默默坚守在防控一线。

  党员先锋,发挥作用。第一党小组副组长、市科技局副局长许金光,每天对所包保的纸厂小区13栋楼房进行实地巡查,与网格长主动对接了解情况,努力将每栋楼房、每个住户都摸清搞透,积极协助组长对党小组内部分工、网格划分、卡口设置、工作流程等工作进行统筹设计。市财政局何大鹏同志将年幼的孩子送到父母家照顾,在自身执勤站岗时间外,还经常在北门卡口巡查,并于每晚10点钟准时对滨江国际小区一天防控情况进行整理总结,指出不足和漏洞,提示和安排第二天工作任务。市人社局冷志冰同志负责局主要文字综合材料和宣传工作,每天要向局13个科室、29个事业单位收集并综合汇总工作情况,形成整体材料向上呈报,还负责起草对电视台报社的宣传稿件及局公众号信息发布工作,每天经常需要写5个材料以上。在这种工作强度下,他还主动申请担任第二党小组的宣传工作,并到室外站岗执勤,基本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