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展台
助力疫情防控 水务局在行动
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员:张颖     时间:2020-03-15     点击量:11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水务系统干部职工迅速向疫情防控一线集结,截至2月末,全系统209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平均每天有70余人次上岗参与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们的身影遍布62个社区、100余个小区,他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他们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坚定的信念面对这次疫情大考,为夺取这次战斗的最后胜利不懈努力着。

  市水务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成与社区对接后,主动提出承担夜间值守工作;局机关四级调研员李井平、省中引管护中心副主任侯京国、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主任郭丰田担任所在社区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省中引管理处处长王维国、河道管理处处长张剑光、卫星运河管理处处长张和担任所在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小组组长,他们勇挑重责重任,除了参加具体工作外,还要负责组织、协调、管理社区党员志愿者,在协助社区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刚14日居家隔离期刚结束就参加到社区值守中,并主动担当了临时党支部巡查组组长的职务,每天就所在安居社区小区封闭、党员值岗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不出纰漏、万无一失。

  普通干部职工积极主动挺身而出,无论身兼何职,都能克服各种困难、竭尽所能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关住门、管住人”是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值班站岗成为社区工作的重点之一,目前,每天参加社区值守的水务干部职工有60余人,有些社区党员人数少,人均站岗时间就要延长到4至6个小时,即使在这样的强度下,还要连天排班,在站岗的同时,他们不仅要做好人员和车辆的出入登记,还要做好政策和相关规定的宣传工作,对不必需外出人员做好劝返工作,一班岗下来往往就是手脚冻透、声音嘶哑,但水务人无怨无悔。除了参与社区值守,其他地方也活跃着水务人的身影,他们逐门逐户张贴宣传告知单,为小区楼栋消毒,协助社区开展人员信息排查、进行防护物资统计和分发,主动帮助居家隔离居民采买生活物资,协助物业张贴宣传条幅、修理封堵漏洞……水务人用平凡的举动守护着家园,温暖了人心。

  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系统209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纷纷自愿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累计捐款总额达37300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有一份力量,就贡献一份力量,让点滴“小爱”凝聚成“大爱”,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水务系统干部职工将继续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直到胜利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