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市委政研室(深改办)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市委政研室     信息员:赵忠校     时间:2020-03-24     点击量:480

  3月20日,市委政研室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2020年市委政研室机关党建工作,以及主题教育整改台账中关于党建的近期工作和远期工作。

  会议确定,一是加强机关学习。制定学习计划,采取解读授课、座谈研讨、传达学习等方式,不定期深入研究党的重要会议讲话精神及重要政策;每季度安排一次学习中央、省政策文件;通过文件传阅和微信群分享形式,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学习;组织开展干部论坛,制定年度计划,每名干部每年至少当一次论坛主讲人;积极组织干部到先进地区调研考察、学习培训、挂职锻炼;针对业务短板邀请国家或本市各领域专家,开展专题讲座;积极参加市级以上重要会议、论坛、讲座;常态化组织参观学习市内先进典型。二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一把手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党建的引领性作用,班子副职和各处负责人落实“一岗双责”责任,领导班子每年至少专题研究两次机关建设工作,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中争先创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丰富组织生活内容;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活动,提升支部凝聚力和号召力;细化落实机关党的制度建设要求,制定本支部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提醒,在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组织纪律上严格要求管理;普及文明礼仪常识,保持办公环境整洁,经常检查和纠正不文明、不整洁行为。三是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人文关怀。认真执行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疏导工作压力,营造充满正能量的工作氛围;掌握干部职工家庭生活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出现特殊情况,及时给予组织和人文关怀;坚持弹性工作制,严格落实干部职工休假制度;支持干部参加各类趣味组织和趣味活动,每年至少组织2次集体文体活动。四是以党建促业务工作。践行高质量高效率的“双高”标准,加强作风建设,全力做好文稿起草、调查研究、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和市委刊物编发工作。对市委近期召开的各项会议、综合文稿、全市改革等工作高质量完成,不断总结典型经验,提高资政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