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战疫情 迎复工 鹤城文旅在行动 ——市文广旅游局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文旅企业复工复业
来源:市文广旅游局     信息员:姜海龙     时间:2020-03-25     点击量:135

       为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市文广旅游局多措并举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科学调度、精准施策,有序做好全市文旅企业复工复业。

       一是积极组织上岗培训。利用文旅系统相关平台,组织全市文旅干部和从业人员参加了旅豆学堂、“乡村旅游面对面”直播课堂等视频培训活动,增强了文旅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

       二是开展线上文旅活动。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创作了抗疫歌曲、诗歌、书法绘画作品1536篇,开展了线上旅游VR、线上博物馆、图书馆参观阅览活动,制作抖音、短视频151条,缓解了人们紧张焦虑的心情。

       三是实施文旅惠民政策。全面梳理涉及文旅企业的财税扶持、金融扶持、项目扶持、稳企减负等政策措施20条,减免网吧互联网专线使用费,正在争取申报文旅企业融资需求6950万元。

       四是做好各项措施保障。制定了我市文旅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及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室内外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所和游艺场所将分类、分批、分步有序开复工。

       五是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复工开始前,市文广旅游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到直属单位进行安全检查指导,要求直属单位制定完整详细的复工方案,对职工、演员进行复工前培训。同时根据上级指示精神,陆续恢复分时段、分节目的非密集型排练工作,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使演员尽快恢复训练状态,保证复演后的节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