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要闻
市委十三届八十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市政府网站     信息员:王娜     时间:2020-04-02     点击量:7745

  1月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孙珅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主持召开市委十三届八十次常委会会议。 
  市委常委李玉刚、李洪国、何晶、吴煜、王兆宪、姜在成出席会议。市领导王爱民、孙炜航、王平、戴晓霞、王永石、姚卿、孙恒、徐兆飞、石力、王法权、曲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毕同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成军,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书面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支持武警总队现代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关于推进现代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中共齐齐哈尔市委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工作方案》、《关于强化责任体系建设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异地建设企业项目税收共享政策》、《关于承接产业转移的指导意见》;审议《齐齐哈尔市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几项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2019年全市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春节前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听取2019年全市政治生态建设考核结果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高质量地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圆满地完成了各项重要任务。会议期间,我市代表、委员履行职责、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参加会议,一些好的做法得到了大会的肯定。 
  就落实好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同志在参加我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好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研究政府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结合要求和我市实际抓好落实。要按照要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扣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工业强市”扛起“工业强省”的大旗,全力打造东北地区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要高质量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激发起人大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以及政协委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要对制约农村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做好研究、拿出对策、加以解决,对已成型的工作成果做好经验总结并加以推广;要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并将其牢牢抓在手中;做好村屯撤并规划,加快空心村、边缘村撤并,引导村民向中心村集聚。要落实落靠乡村振兴的责任,形成一整套责任体系。乡村振兴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进一步汇聚各方面力量,真正形成合力,做好风险防范;要及时出台各专项方案措施,用好排序,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时刻关注动态变化,及时应对解决可能新出现的问题。要坚决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精准发力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压实县区、市直部门责任,密切干群关系。要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化下来,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诠释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对于我市即将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相关部门要积极筹备、全面部署,为开好本次大会做足准备。关于贯彻落实好《中共齐齐哈尔市委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工作方案》,首先要解放思想,认真学习方案,把方案吃透,将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要强化机遇意识,把握政策机遇期,高质量谋划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切实拿出项目,坚持一切用项目说话。要更好地运用市场力量,善用市场机制解决问题,注意运用市场手段聚集资源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全市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全市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固化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常态化的成功机制,全力提升全市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扎实做好“春节”“两会”等重点时段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各级作用,做好隐患排查,强化监管监控,强化应急处置、群众参与和科技运用,强化网络舆情监管等方面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