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被评为“巾帼文明岗”
来源:市机关局     信息员:周雪     时间:2020-04-16     点击量:184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4月16日,市妇联副主席王丽萍和发展部部长王立红来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颁发“巾帼文明岗”牌匾。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承担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全处共有4名同志,其中,女同志3人,占处室人数75%。节能处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政策法规,加强示范引领,强化监督指导,节能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在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中,处室负责人张莉克服父亲年纪大、有病需要人照顾等家庭困难,带领处室人员深入基层单位指导,审核完善材料,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全市共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18家、省级41家。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举办培训班,招募志愿者,制作宣传片,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四进”活动,现场指导垃圾分类工作。组织参加国管局开展的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随手拍”活动,荣获优秀组织奖。人民网、东北网、黑龙江政府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我市的做法。

  “巾帼不让须眉 平凡彰显美丽”,这就是节能处女职工的真实写照,正是因为有了她们的辛勤付出,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质量才能不断提高。她们正以此为起点,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创造一流业绩,向更高的目标奋进!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