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借党风政风热线 解农民生产生活难题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信息员:张晔     时间:2020-04-29     点击量:163

近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臣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电视台主会场参加《党风政风热线》直播节目。市委党校党委委员、教育长、校委委员、经济学教授张丽丽作为点评嘉宾作客直播间。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长、班子成员、各相关业务负责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观看直播。市农业农村局在市电视台主会场借党风政风热线,解答了农民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问题,网友对市农业农村局现场解答满意率达99%。

《党风政风热线》市农业农村局专场期间,通过热线、APP、网络微信公众号共受理反映问题32个,其中重复1个,非农业2个,属于职能范围的问题29个,农民对土地确权、补贴、秸秆还田等问题反映较多。直播现场播放了梅里斯区哈力村村民反映的秸秆堆成堆拉不出去问题、龙江县黑岗乡后兴山村12组村民反映村里老人去世后违规收回土地问题、拜泉县国安村林地变耕地问题、甘南县、克东县、龙江县部分村屯土地板结问题等暗访视频短片。

      节目结束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组会议,梳理并积极认领问题,要求各分管领导要亲自把关,责成专人负责调查处理,认真解决答复,并做好跟踪问效。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制定整改措施,督促各部门立行立改。


8b08bed3c22f44de49ec7dc629285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