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展台
市妇联“小书苑”发挥大作用
来源:市妇联     信息员:张欣     时间:2020-08-17     点击量:5512

       市妇联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以党建带妇建,把党的制度建设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在中组部党建读物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6月30日,市妇联党建书苑正式挂牌启用。

揭牌.jpg

     
        一、强化党建引领,把稳政治“方向盘”

       市妇联建立党建书苑,就是要发挥书苑“红色阵地”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规范支部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书苑启用当天,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积极深入龙沙公园开展除草志愿活动,强化初心使命教育。后期,陆续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求是》杂志文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等最近理论文章。组织党员干部共读一本书--《当干部就得在状态》,交流读书心得和感悟,提升党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奋斗精神。书苑启用至今,市妇联党员干部阅读理论知识、党史、老一辈家风故事等书籍,结合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会议精神,通过支部党员提意见建议、党组专题会议研究、我看“破难行动”等载体,探索如何进一步推进家庭工作、如何发挥妇联改革成效大力推进“破难行动”、开展相亲博览会等活动,形成了“党建先导,带促结合,联动发展”的工作态势。

室内全景.jpg

       
       二、开展业务课堂,启动能力“发动机”

       通过党建书苑这个平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妇联的党员干部,让我们的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增强党性、增强本领,有机结合上级要求与妇联的具体工作,进而推动妇女工作有效开展。同时,让党建和业务融入党建书苑这个载体,从而推动党建带妇建,让妇联工作真正做到妇女群众心坎里。为了提升机关干部的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业务精能力强的干部队伍,市妇联党支部在党建书苑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组织各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上讲堂讲业务。目前,已经组织了《学习工匠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开展“破难行动”,将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向纵深推进》《意识形态与新媒体》专题讲座3期。市妇联将活动编辑录制抖音视频,在抖音、微信公众号上宣传发布。在党建书苑,市妇联党支部还不定时开展理论业务知识测试,新媒体技术培训等活动,在机关营造了良好的学业务、精业务、讲业务的氛围。

刘丽丽业务讲座.jpg

     
        三、扩大使用范围,提供服务“便民车”

       党建书苑的建立,同时得到了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齐齐哈尔市委党校、齐齐哈尔市档案馆(市委史志研究室)等单位的无偿帮助,获赠图书1233册。市妇联将党建书苑作为联系社会群体、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敞开大门、开放服务,让更多的组织和群众学习理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截至目前,已有5个社会组织在党建书苑开展党日、读书等活动7次。下一步,将与区妇联、社区共同组织妇女群众走进党建书苑开展活动,进一步发挥妇联职能,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a5036e848cc7f0bd43579206c0490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