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为党员干部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市科技局     信息员:谢文颖     时间:2020-08-27     点击量:569

  近日,为强化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的应急救护意识,提升应急救护能力,将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市科技局组织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分两个批次到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参加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中,全体干部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详细讲解,不时驻足仔细观看图片资料。通过培训基地内多个模拟场馆的现场演示和亲身体验,先后学习并实践了在遇到地震、交通事故、家庭突发事件等情况下的正确处理方式及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创伤包扎等规范操作技巧。

  机关干部通过此次培训,掌握了正确的应急救护知识,提升了在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时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对今后可能遇到的此类突发事件起到了未雨绸缪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