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视窗
爱与温暖在阳光下传递
来源:市住建局     信息员:刘菲     时间:2020-11-04     点击量:14500

                                                                                                                                --齐齐哈尔阳光热力集团掌舵人带领团队果敢战“疫”温暖鹤城


       24万户热用户、2400多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平均室温24度、1100万元供热成本的增加、1200名员工的健康安全。这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阳光热力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宋佳鑫率领“阳光团队”无悔付出、甘于奉献的真情写照,是对鹤城百姓温暖健康守护的美丽践行。

       2020年3月,中共龙沙区委组织部授予宋佳鑫“战疫先锋”荣誉称号,表彰他带领员工战疫情、保供热的先进事迹,让我们走进阳光热力集团,共同感受这个特殊采暖期里发生的故事。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是一场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危难之际,总有人挺身而出,肩负起使命和责任,迎接考验与挑战!

       阳光热力集团在鹤城家喻户晓,是百姓心中暖心的品牌。疫情当前,人们被迫隔离,却并未阻隔了“阳光”的温暖。阳光人用实际行动保障了辖区2400多万平方米供热负荷始终安全稳定运行。

       船重千钧,远行关键在帆;掌舵一人,汇聚磅礴力量。阳光热力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宋佳鑫,是阳光人的领头雁,年轻有为、睿智果敢。在他的带领下,企业管理井井有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供热服务品质每年都再上一个新台阶。他还担任市人大代表、常委,市工商联副会长、市新联会执行副会长等社会职务,履职尽责、服务百姓,将党和人民的嘱托与期望,铭记于心、践实于行。

      守土尽责、科学决策,他带领阳光人筑牢防控钢铁防线。面对突发的疫情,1200名员工的健康安全,24万户热用户的舒适暖屋,防疫与保供,两项重担同时压在了宋佳鑫的肩上,更压在了他的心上!大疫面前,他带领员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凝聚起住建供热铁军决胜“战疫”的全部力量。

       1月23日,阳光热力集团就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宋佳鑫亲自挂帅、全面指挥,早部署、早行动、早应战。经过前瞻性谋划,企业迅速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精准施策、细化安排、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疫情初期,宋佳鑫就提出了“防疫与保供同保障、员工和用户身体健康双安全”的工作总体要求,组织全员主动防御、多措并举,及时转发各级政府部门的相关公告和要求,向广大员工宣传防控知识和常识,抢前抓早多方采购应急防疫物资并及时发放到位,无缝隙排查员工及家属接触史,逐日信息统计上报、监控各项数据做好分析。

       打铁还需自身硬,宋佳鑫大年初五率先返岗并始终坚持每天值守在岗位上,他随时组织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各项工作,经常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同时,他号召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作出表率、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守好初心、担好使命,真正把党徽亮出来,把党旗扛起来,把企业筑成侵蚀不透的坚强堡垒,为广大员工筑起隔断疫情的钢铁防线!在他的带领下,自疫情发生起至正式返岗复工,每天都有数百名阳光人坚守在保供一线岗位,无一人受到病毒感染。通过他的努力,守护住了千余名员工和家属们的健康安全。

       不负韶华、同心战疫,他带领阳光人无惧风险勇敢逆行。疫情来势凶猛,但阳光人毫无畏惧,始终坚守在防疫保供的岗位上。无论是在生产运行岗位上监控值守,还是在冻土覆盖的深坑里奋战抢修,还是勇敢逆行深入一类管控小区入户维修为百姓排忧解难,只要看到那一缕“阳光红”,都会让人心中倍感温暖。

       齐齐哈尔市传染病防治医院(齐齐哈尔市第七医院)是我市收治新冠病毒患者的指定医院,也是阳光热力集团供热辖区的用户。宋佳鑫专题召开视频会议研究确定其保供方案,并与医院后勤部门建立联动保障机制,对全市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阵地,进行重点“照顾”。

       2月19日,建东四号楼管网险情,涉及周围用户400多户,宋佳鑫意识到必须快速排查,快速抢修,宋佳鑫现场指挥,员工连续5个小时的排查,历经15个小时的艰苦鏖战,成功带压作业抢修管线漏点,守护住了家乡百姓疫情中的温暖。

       3月6日,林青路与林艺街交汇处突发险情,险情区域连接20座换热站,涉及385万平米的供热负荷。面对万分危急的险情,宋佳鑫当机立断,科学决策,一个思路、三套方案、多项措施为抢修队员吃下了“定心丸”。计划8个小时的抢修任务仅用5个小时就顺利完成,“阳光铁军”又一次用实际行动啃下了疫情抢险的“硬骨头”。

       在他的号召下,集团公司党委组建多个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投身到战“疫”社区一线,下沉到各个社区卡点执勤并参与社区消杀等多项工作。全力支援我市疫情防控的重点群体,在龙沙区3个老年公寓进行24小时连续值守。通过严防死守,为社区和养老机构防疫工作筑起了“铜墙铁壁”。

       “不忘供热初心、牢记服务使命”早已融入到了宋佳鑫和全体阳光人的血液中、行动里。也正是因为这满腔热血,疫情期间在阳光团队中涌现出了抗击疫情夫妻齐上阵、无惧疫情赴哈市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封闭保供管理后的“一封封家书”等许许多多感人至深的阳光故事!

       彰显担当、大爱无疆,他带领阳光人捐款捐物回报家乡。阳光热力集团是社会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疫情发生之后,宋佳鑫带领阳光团队倾情回报社会,为家乡的防疫保障工作尽上一份力量。

       2月1日上午,在宋佳鑫的倡议下,阳光热力集团决定向市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定向用于我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疫防控工作。当天下午,满载着1200名阳光人爱心的捐款汇至市慈善总会指定账户。与此同时,作为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市新联会执行副会长,宋佳鑫率先垂范,个人捐款1万元用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他热爱家乡、保卫家园的拳拳赤诚之心。

       2月6日,阳光热力集团再次奉献爱心,将价值3万元的大米、豆油、口罩和神鹤苏打水等防疫防控物资送到齐齐哈尔市交警支队,为严冬里顶风冒雪、昼夜坚守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安干警们送去了温暖的守护。

       此外,阳光热力集团还对所有对外出租的房屋减免房租一个月,共计减免30余万元,与社会各界一起携手渡难关。

       特殊时期、特殊使命,他带领阳光人营造了特别的温暖。自疫情发生起至正式返岗复工的这段特殊时期,为了能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心宅在家中隔离防疫,阳光热力集团全力提升供热服务质量,保障供热运行持续、安全、稳定,供热辖区内用户平均室温达到24℃左右,与我市倡导的舒适室温20℃相比超出4℃左右;用户咨询与诉求大幅减少,用户投诉上访率为零,同时推出诸多线上服务举措,为热用户提供了更多方便,尽最大可能减少了接触风险和入户次数。

       高质量、高标准供出的特殊温度,随之是巨大的成本支出。据各项能源消耗统计,综合疫情期间的各种因素,经过测算同比累计增加供热成本1100万元。为了疫情下特殊的守护,阳光人甘于做出巨大的付出!

       春回大地,暖阳洒向人间,疫情“大考”仍在继续。身为企业掌舵人,宋佳鑫坚信,每一位阳光人都有一颗为国、为社会、为人民尽责奉献的红心,就像那一缕“阳光红”一样,穿在己身,照向民心。待到云开雾散、疫情胜利之时,“阳光”沐浴鹤城大地,留下的,是阳光人的勇敢担当、无私奉献,和鹤城百姓永远铭记于心的温暖!